首 页 艺培协会 行业 活动 艺术团 艺术学院 学术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未来歌星”中国•深圳首届少儿歌手大赛正式开赛
 
“未来歌星”中国•深圳首届少儿歌手大赛正式开赛

为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音乐教育的发展,不断丰富和活跃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力求为少年儿童搭建充分展现歌唱天赋的梦想舞台,126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主办的“未来歌星”中国•深圳首届少儿歌手大赛在福田区文化馆·音乐主题馆正式鸣锣开赛。


赛事广受欢迎,30天报名达363


据悉,大赛设幼儿组(46周岁)、儿童甲组(79周岁)、儿童乙组(1012周岁)、少年组(1317周岁)四个组别,报名启动后,活动立即受到众多家长及艺术培训机构的高度关注,纷纷踊跃报名,最终共有3634-17岁少年儿童参赛,在126日、7日、13日、14日进行初赛决赛,在1227日于深圳戏院举行颁奖演唱会,组委会将评选出各组别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歌手奖若干名。


唱法、形式不限,以鼓励声乐学习为主


歌手大赛涵盖独唱、合唱、对唱、表演唱、小组唱等各种演唱方式,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等多种唱法及童声,不局限于参赛选手的区域,充满多元与包容的特质,吸引来自韩国、香港、台湾、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区的参赛选手。本赛事旨在为福田及深圳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学习锻炼、沟通交流的平台,鼓励开展声乐学习,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喜欢音乐、分享音乐,通过专业的评委指导,助力少年儿童绽放音乐梦想。


强大的评委阵容,专业性非同一般


除了精彩的大赛外,本次大赛的专业性也非同一般,特邀请著名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先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先生,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童声合唱协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希珍女士,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柳淑燕女士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歌舞协会理事、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梁珈女士,女高音歌唱家,深圳市群众艺术馆声乐副教授,深圳歌唱家协会理事刘燕平女士,声乐副教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吴晓红女士组成最强大的评委阵容,均曾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大赛的评委,有着多年的歌唱经验。


强大的评委阵容不仅确保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也突显了此次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另外,中国网为大赛的独家媒体支持,确保大赛的媒体影响力。对参赛的少年儿童而言,不仅是参赛展现自我、争夺好成绩,更是歌唱水平的一次大检验,公开的媒体宣传将推动走向公众视野,助力音乐梦想起飞。

奖励不再一次性,着力培养“未来歌星”


为了今后更好地培养和发展“未来歌星”,鼓励广大少年儿童用美丽的歌声唱出自己的童真和梦想,本着对参赛选手负责的原则,获奖奖励将提供更多的专业提升机会,而非同类比赛里仅仅获得名次而已。获奖歌手除摘得至高荣誉、收获鲜花与掌声外,还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一系列歌唱专业发展机会,如在1227日举行的颁奖演唱会,获奖歌手均将以主角演唱,获得广泛的媒体报道及社会关注;1223日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的《圣诞欢唱音乐会》(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国站),获奖歌手均将与轰动全球的纽约哈莱姆合唱团同台欢唱庆祝圣诞;各组50强选手及潜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全国发行专辑和开演唱会的珍贵机会。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是在福田区政府注册的社会组织,拥有几百家福田区艺术培训机构会员资源,每年承接几十项艺术演出活动,亦是参与社会文化公共服务的重要参与力量,广阔的平台与丰富的资源,将为获奖选手不断提供活动演出机会,以及专业的指导,着力培养“未来歌星”。

据悉,目前深圳有各类艺术培训机构2000多家,其中有25%左右的机构开展了声乐培训,每年培训声乐学员达5万人以上,这些学员以少年儿童为主。本项赛事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学习声乐的兴趣,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和艺术素养,促进我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文化深圳培养未来主人。
























 

Copyright © 2004-2019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一街2号福田区文化馆5楼504室 电话:0755-83131000  邮箱:yipeixiehui@163.com
粤ICP备14013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