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艺培协会 行业 活动 艺术团 艺术学院 学术学会
行业资讯
行业单位
艺培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 > 行业资讯
 
中国(深圳)第八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本周开赛
日期:[2013-11-13]

德国钢琴大师克劳斯·贝斯勒(Klaus Bassler)担任评委


本报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匡文)华丽的钢琴乐章将在深圳奏响!全国最大的双钢琴、四手联弹赛事——2013中国(深圳)第八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将于11月16日、17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并在24日晚举办颁奖音乐会。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之一的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获悉,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报名申请269组,分别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2组400余位选手进入决赛。本届表演赛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德国著名钢琴大师克劳斯·贝斯勒(Klaus Bassler)将担任本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的评委,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担任本次表演赛的艺术顾问。


     据介绍,双钢琴、四手联弹是由两名或两名以上演奏者在一架或两架钢琴上共同完成一个音乐作品的演奏。这一形式对钢琴演奏者的演奏合作能力、协调能力、多声部思维能力等方面要求较高。演奏者之间需要默契配合、和谐合作才能将一首乐曲演绎好,非常具有艺术欣赏价值。届时,市民可免费到比赛现场观赛。

“目前,深圳全市家庭拥有钢琴超过10万台,钢琴的家庭普及率位居全国前列,每年有上万人参加钢琴考级。钢琴的教育培训、演出比赛、讲学交流活动,已渗入深圳市民的日常生活。”据活动主办方透露,作为深圳打造“钢琴之城”的重点赛事,双钢琴四手联弹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7年之间共有1500余组、3000余人参加这项比赛,共吸引来自加拿大、印尼、美国等十余个国家。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邀请赛设立了惠州分赛区,通过分赛区初、决赛的方式选送双钢琴优秀人才到深圳参加比赛,旨在打造珠三角“双钢琴气氛”联动效应。据统计,本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惠州赛区共有来自惠州、广州、东莞、厦门、佛山、杭州、常州等多个地区的87组选手报名参赛,在他们中将有20多组优秀的选手参加深圳的总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篇: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即将开锣
下一篇: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周末福田开战
 

Copyright © 2004-2019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一街2号福田区文化馆5楼504室 电话:0755-83131000  邮箱:yipeixiehui@163.com
粤ICP备14013692号